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喂寵物狗狗吃飯有三點講究

巴吉度犬

第一、吃多少才合適

給狗狗吃飯只要七分飽就好,不要過量,讓它舔碗舔得意猶未盡;吃太多加上飯後又跑又跳,很容易原封不動的吐出來。

常年關在籠子裡的小狗,吃飯是它們少有的娛樂,所以會像餓死塊一般的饞,別被它們給騙了,以為真的很餓。但老是吃不夠,活動量又不大,排泄也不好的狗狗,可能就真有病,最好帶它去看醫生。要替狗狗換食物時,不要一下子全換過來,每回摻一半新的食物,試個兩、三天,逐漸增加新的分量,一周後再全用新的。如此狗狗的消化系統才能適應過來,否則容易下痢。

許多家長都以為狗狗是要啃骨頭,其實啃骨頭容易阻塞狗狗的腸道,使它便秘,造成嘔吐及胃口變差。尤其雞骨頭萬萬不可,因為小而脆,很容易塞住食道,刺穿骨腸。餵食的時候,一定同時給予充足的清水,不必非用蒸餾水、開水,狗狗的腸胃並不計較這些。

總之,定時、定量、定點喂時,小狗狗高興,全家愉快。

第二、餵食的次數與時間

每天餵食的次數大致如下:斷奶後到三個月大:三~四次;三至六個月大:二~三次;六個月到一歲:二次;一歲以上:一~二次。

餵食的時間可以配合您的作息時間,但可不是喂了就好,還要考慮加上飯後遛狗和大、小便、清便盆、洗碗的時間。飯後要立刻把碗洗乾淨,免得殘渣引來老鼠、蟑螂、螞蟻,或是剩下太多食物被日曬雨淋而腐敗。同時拿開碗,免得它無聊而把玩碗盆,甚至咬壞。至於要餵食多少,通常遵照說明書來給,然後根據上次進食有沒有剩餘而調整。

第三、狗食的種類

狗食主要有乾糧及罐頭兩大類,另一種是零食類的大餅乾、除臭餅乾、牛肉乾等等。

各種品牌主要的營養成分都差不多,售價高的,有特別的食物配方,針對各種年齡與品種,有不同的考量,可以事先多方比較。

依成長年齡,讓狗狗吃適合它的狗食。幼犬吃幼犬的、成犬吃成犬的、老年狗狗吃老年狗狗的、胖狗狗吃胖狗狗的,不要混淆,免得太胖或太瘦。乾糧的營養成分比較穩定、平均、狗狗從咀嚼中,可以順便清理牙結石,止癢。但若有泌連結石的問題,要儘量避免吃乾糧,除非那是針對結石的處方飼料。

罐頭依價位高低,營養成分也有差異。高價位的,用的是比較好的材料;低價位的罐頭,則多半是許多未攪碎的內臟,優點是維他命成分比較不易流失,適口性較好。缺點則是肉類多,排便中的臭味較濃,

吃久了容易長牙結石。

乾糧不如罐頭可口,但容易消化吸收,排便也不那麼臭。零食可用於生訓練與本訓練時,當狗狗做對了的獎品。家長吃的零嘴不要常給狗狗吃,容易弄壞它的胃口。口香糖、霜淇淋、蛋糕這些甜點少碰為妙,一方面容易蛀牙、鬧腸胃,一方面也容易發胖。吃多了甜點之後,最大的毛病就是造成狗狗正餐沒胃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