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麵包蟲的繁殖

麵包蟲是種蛋白質飼料,它成長快、繁殖力強,能適應各種氣候,飼養方法簡單,四季都可繁殖。

準備好瓷盆兩個,盆壁光滑。將盆刷洗乾淨,然後將麵包蟲放進去,蓋上一層麥麩後再灑點麵粉或玉米粉,蓋上蓋子後放置在氣溫30℃左右的地方。過一段時間,蟲脫了幾層皮後,開始變蛹,繼而變成黑殼蟲。這時要覆一層白菜葉,一方面供蟲食用,一方面可使蟲將卵產在菜葉上,菜葉幹後不要換掉。再過一段時間,可見菜葉底下的麥麩有蟲蠕動,這說明幼蟲已經出卵。這時可把幹菜葉提出,在麥麩上灑點麵粉,在麵粉上再蓋一層菜葉,

幼蟲便會很快長大。喂鳥時可先將大的挑出來,對已經變成蛹的,可挑出放入另一準備好的盆中,再繼續繁殖。在繁殖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問題:

①盆中的麥麩不要上下翻動,以免影響卵孵化,同時把盆底蟲糞便翻上來也會影響幼蟲生長。
②盆中麥麩變黑後,要及時灑上新麥麩,並不斷灑上些麵粉。
③在麥麩上面經常蓋上菜葉,供幼蟲食用和增加溫度。但不宜放得過多,太多容易腐爛。
④培養盆不可蓋的太嚴,太嚴會使麥麩溫度過高,影響蟲子生長,最好是蓋上一層窗紗。要預防螞蟻的侵襲。
⑤一盆成蟲在鳥吃完後要徹底清除,重新再培育。
⑥再繁殖程中,蟲子每隔二三代,要摻上別族成蟲,否則蟲會退化,使培育出的蟲子越來越細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