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黑頭凱克鸚鵡

【物種名稱】 黑頭凱克鸚鵡

【又 名】 黑頭鸚哥

【拉丁學名】 Pionites melanocephala

【英文名稱】 Black-headed Caique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

【整體概述】

黑頭鸚哥是十分好奇與愛玩的鸚鵡,適中的體型是理想的選擇之一,近年來數量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但是繁殖鳥的數目不多,公鳥與母鳥在外觀及行為上幾乎一模一樣,手養的黑頭凱克幼鳥相當親人與愛玩,國外的價格不低,常常與中大型鸚鵡的身價差不多,這種來自南美洲的可愛鸚鵡約有2種亞種。

主要棲息于低海拔的地區,喜愛棲息在熱帶雨林、熱帶稀樹草原等地,群居性,繁殖期外通常成對或聚集10只左右在樹上覓食,

有時會聚集至30只以上,在當地算是常見鸚鵡;繁殖期依地方而不同,哥倫比亞約4-5月,委內瑞拉約4月,法屬圭亞那約12-2月,蘇里南10-11月,一次通常生3顆卵;籠養的黑頭凱克偶爾會吵鬧,尤其是早上與傍晚,很快可適應新環境。

體長:23cm(9 吋)

平均壽命 25年

【地理分布】

來自南美洲的北部,北從亞馬遜盆地的秘魯、哥倫比亞到圭亞那,包含的國家還有巴西、委內瑞拉、法屬圭亞那、圭亞那、蘇里南、厄瓜多爾。

【繁 殖】

野生黑頭凱克在國內有日漸增長的情形,且從外表分辨性別幾乎不可能,購買時需多留意,選擇兩對成鳥分開飼養(在籠舍相鄰的情況下)對繁殖可能較有幫助,未繁殖的那對會被先繁殖的感染刺激繁殖欲望與行為;繁殖期時相當具攻擊性,

飼主觀察巢箱時須注意,以免驚嚇到親鳥或被咬傷,一次約產3顆蛋,孵化期26天,幼鳥約在55天時大部分羽毛長齊,在60-70天時開始會離開巢箱獨立活動。

【保護級別】

屬華盛頓公約 第2級 保護鳥類鸚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