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圣路西亞亞馬遜鸚鵡

物種名稱:圣路西亞亞馬遜鸚鵡

拉丁學名:Amazona versicolor

英文名稱:St. Lucia Parrot

科屬分類: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布:圣路西亞島,加勒比海的小安地列斯群島

繁殖方式:

卵生。在野外的繁殖期從2月到4月,人工繁殖的則是在3月開始;一次約可產下1到2枚卵,孵化期間為24天,通常只有一顆會順利孵化;幼鳥羽毛長成約70到77天。在2個月大的時候幼鳥會首次嘗試飛行,如果能夠順利活到1歲左右,它們就很有機會生活到成鳥階段。

習 性:

圣路西亞亞馬遜鸚鵡主要棲息于島上山區的森林中,高大的次要植被以及潮濕的森林斜坡等地區。

通常都是單獨或是成對行動,偶爾會聚集12只左右的群體,警覺性很高非常謹慎,有時候在破曉之前就開始活動。在飛行的時候會發出刺耳的叫聲一路到達覓食的地方,早上8點開始出發覓食,中午11點日正當中的時候會在蔭涼的樹枝上小睡片刻,喜歡在比較高大的樹枝上休憩,以躲避蟒蛇等天敵,雖然他們身上的羽毛顏色鮮艷,但是棲息在濃密的森林間仍然很難被發現,陽光照進來的時候身體的羽色提供了最佳的掩護,下午炎熱時間過去之后,他們會重新出發覓食,在天候不佳或是下起傾盆大雨的時候,這種鸚鵡會靜靜的等待,直到天氣放晴穩定后才會再度活躍吵雜起來,叫聲尖銳刺耳,在飛行中往往可以聽見它們在遠處的叫聲。

體形特征:

43CM。鳥體為綠色,每片羽毛邊緣都帶有黑色;前額為藍紫色,連接頭部后方的耳羽和臉頰為淺藍色;前胸的羽毛為綠色參雜紅棕色的滾邊,腹部則為棕紅色帶有些綠色;翅膀內側為藍綠色;尾巴內側和上方的羽毛都為黃綠色,鳥喙上方為牛角色,下喙為灰黑色,紅膜為橙色。

食 性 :

圣路西亞亞馬遜鸚鵡的主要食物為種子、漿果、堅果、水果、植物嫩芽等。也會在香蕉林或玉米田等農作物中覓食,造成農業損失,農人也常射殺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