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黃額亞馬遜鸚鵡

黃額亞馬遜--------(Yellow-lored Amazon)

黃額亞馬遜的學名:Amazona xantholora

黃額亞馬遜的身長:26公分(10.25吋)

棲黃額亞馬遜的息地:墨西哥東南方的猶加敦半島、貝里斯、洪都拉斯等

黃額亞馬遜的亞種:目前并無已知亞種

黃額亞馬遜的外型:

鳥體為綠色,前額和頭頂有著白色的羽毛,有些鳥則為奶油色;額頭則為黃色;眼睛周圍有一小圈紅色的羽毛;頭頂有著暗藍色的羽毛并帶有黑邊;主要飛行羽和次要飛行羽為藍色;尾巴內側為黃色;鳥喙為臘黃色;虹膜為棕色。母鳥的頭頂則沒有那么大面積的白色,眼睛周圍也沒有向公鳥那么大范圍的紅色。

黃額亞馬遜的棲息環境和習性:

黃額亞馬遜主要棲息于落葉林區、開闊的雨林以及充滿次要植被的地區。在繁殖季節他們主要以4到6只的小群體一起活動,有時候數量會更多。常和另外一種外型神似的白頂亞馬遜(White-fronted Amazon)一起集結活動;他們的個性膽小謹慎,只有在樹上覓食的時候才稍微可以接近。由于身體的保護色提供了良好的掩蔽,因此當他們靜靜的在樹上覓食或是休憩的時候,很難發現他們的蹤跡;白天黎明時,他們會分散成小群體分別前往覓時的地點,在傍晚要回到棲息樹木的時候,會聚集高達好幾百只一起返回;平常大部分時間都在內陸活動,偶爾也會飛往沿岸的小島覓食;飛行的時候會伴隨吵雜的鳴叫,

叫聲類似白頂亞馬遜(White-fronted Amazon)。

黃額亞馬遜的食物:

黃額亞馬遜主要以種子、堅果、漿果、花朵、水果以及植物嫩芽等為食。在野外他們的繁殖季為3月到6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