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面罩愛情鳥

中文名稱: 面罩愛情鳥

俗名: 黑頭牡丹

英語名稱: Masked Lovebird ,Yellow-collared Lovebird

拉丁學名 Agapornis personatus

地理分布 主要分布在坦桑尼亞中部及北部與肯亞南部,在坦桑尼亞東部海岸區與其鄰近的幾個小島也有它們的蹤跡。

繁殖類型 卵生。一次產4至6顆蛋,常有未受精的情形發生,孵化期約18-23天,有時母鳥在第2顆蛋生下后才開始孵蛋,小鳥約1個月后羽毛長成,育雛期間需提供足量的食物供親鳥喂食,親鳥如缺乏足夠礦物質可能會拔小鳥的羽毛,建議可于2星期左右或更早將小鳥移出手養。

習性 通常棲息于海拔1100-1800m間有林地的草原、農作物區等地內,

一般4-5只左右成群活動,然而有時會一百只左右聚集,常常進出水源地喝水,一天可能數次,繁殖期在干季中,約在3-4月及6-7月,近年來大量遭捕捉販賣至鳥市,數量已大不如前。

體形特征 14CM~15CM

食性 主要食物有草類種子、小米栗、蘆栗等

護 理 籠養的面罩愛情鳥與黑頰愛情鳥叫聲雖不大,但愛鳴叫,有時十分惱人,喜愛洗澡與啃咬東西,剛引進飼養時非常敏感,適應期長,適應后大多變的強壯 ,養殖難易度不高,小鳥手養起是不錯的寵物鳥,價位合理,且活潑可愛,在全世界受到廣大的歡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