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日常學習四大訓練手段

拉布拉多

一條訓練有素的作業犬主要靠後天培養,訓練手段得當才能有效地訓練和指揮犬的行為。訓練手段包括誘導、強迫、禁止、獎勵等。

誘導

誘導是訓導員採取能誘使犬產生某種活動的影響手段或利用犬自發性的一定動作,通過與口令和手勢的結合使用,以建立條件反射或增強訓練效果的一種手段。如在撲咬訓練中,訓導員給犬助威,助訓員對犬挑引等。

這種手段能使犬做動作比較興奮自然,尤其對嗅認和分辨氣味的效果比較好。但在使用時要與一定程度的強迫手段結合使用,並掌握好時機,對安靜型犬多用,對興奮靈活型犬少用。

強迫

強迫是指訓導員迫使犬準確地做出某以動作和聽從指揮的一種手段。是通過使用強的機械刺激強化,威脅音調的口令來達到的。

訓練初期強迫手段的刺激強度要適中,主人用普通音調下達“來”的口令,

同時拉扯牽引繩的機械刺激;進入到複雜環境訓練後,用威脅的音調下達口令,迫使犬做出動作。這樣多次結合或單獨使用,使犬建立條件反射。

但強迫一定要運用及時、適度,口令和相應強度的機械刺激相結合,強迫要與獎勵相結合,對能忍受強刺激的犬,刺激強度可適當加大,對靈敏性強膽小的犬,刺激強度要小些。基礎科目的訓練需要較多地使用強迫,使用科目的訓練要慎重行事。

禁止

禁止是指制止犬的不良行為的一種手段。通過使用威脅音調發出“非”的口令,同時伴以強有力的機械刺激來達到的,實質上是一種懲罰手段。當犬吃他人的給食時,主人及時用“非”的口令或同時猛拉牽引繩的機械刺激加以制止。

這樣反復使用建立條件反射後,只要使用“非”的口令就能達到禁止的目的。但制止犬的不良行為一定要及時,用在最初表現時,而不應在不良行為發生後使用。

獎勵

是指為加速培養和鞏固犬的作業能力以及對犬服從指揮做出,正確動作、保持犬的作業興奮性的一種強化手段。包括食物、撫拍、銜取物品、遊散和“好”的口令等。如犬完成某一正確動作後,可撫拍犬的肩部以示鼓勵。

但獎懲必須及時,抓住時機,獎勵時態度必須溫和,獎勵手段因訓練科目而異,根據不同階段的訓練要求正確運用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