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預防貓貓侵襲人的訓練事項

阿比西亞貓

在一般的情況下貓咪不會發生侵襲人類的行為。如果貓突然抓、咬你,這可能是它不舒服、很痛,或者你的動作過於粗魯,

傷害了它。老關在家裡及沒有給予足夠的玩具或關心的貓會煩躁不安,它們也會有侵襲行為。

防止發生侵襲行為的一個方法就是讓室內貓高興。貓不像某些狗,它們能心滿意足地呆在室內,特別是它們還不知道其它生活方式時。如果你讓貓呆在室內,記得留下足夠的玩具讓它玩耍、鍛煉,或者一次買兩隻貓,讓它們可以一起玩耍。

在進行防止貓咪發生侵襲行為的訓練過程中,貓咪不像訓練狗。但是可以培養貓一定的生活規律:每天在同一時間替長毛貓進行梳理--餵食後是最佳時間,每週在固定時間替短毛貓梳理一次;每天喂貓的時間、地點不變;玩耍對貓咪的成長很重要,尤其是對習慣室內生活的貓而言,

每天花十至十五分鐘與貓一起玩耍;將貓床放在安靜的地方,開始時貓會想睡在你床上。如果你不想這樣,將貓放回貓床上,並在晚上把它關在它的"臥室裡。養成習慣後會使自己更輕鬆,讓貓更快樂。讓貓知道自己的名字很重要,餵食和睡覺前叫它的名字,讓它儘快熟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