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做好五項預防貓貓遠離生病

波斯貓

幼貓和老年貓較易發病,一般來說,成年家貓的體格都很強健,不易生病,即使有些拉肚嘔吐之類的小病,自己也能調理很快痊癒,

無需額外照料。但有些純種貓如波斯、喜馬拉雅貓等的品種,不論是幼貓或大貓,如果飼養管理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

所以,對這類貓,飼養者一定要加強做好對貓病的防治措施,儘量消除一切使貓致病的不良因素,防患於未然,或在貓發病初期及時發現和治療。

和人一樣,貓病很多是從口而入。預防貓病首先要做到食物清潔、新鮮,食物不留盆,當餐吃不完的食物立即清理掉。不要給貓喂變質的食物,要注意貓食物營養的均衡性,不要長期飼喂某種單一飼料,防止貓缺乏某些營養。餵食要定時定量,注意不要讓貓過食。

一、是對貓的食盆、便盆和貓窩要經常消毒,殺滅病原細菌。

二、是經常給貓梳理被毛,

適當地給予洗澡,保持貓的自體衛生。

三、是儘量不要讓貓接觸已死亡的蒼蠅和蟑螂等昆蟲,減少污染根源。

四、是要定期請獸醫為貓貓檢查身體,發現疾病先兆可及時處理,以防釀發大病。三年齡內的貓每年應該定期注射各種疫苗和驅除體內寄生蟲,以防止貓幾種嚴重的致命疾病!

金吉拉貓

1.在家中創建一個無過敏源地帶,比如臥室。嚴格禁止貓咪進入這個地帶,可在這裡使用高效清除微粒的專業空氣清潔器。

2.保持房間通風、空氣新鮮,但不要連紗窗紗門都打開,以免好奇的貓咪溜出去探險,發生意外。

3.儘量選用不易滲透的材料,避免使用那些容易存留灰塵和碎屑的材料,如布制窗簾、臥具和地毯。地毯可攜帶的過敏源數量是地板的一百倍。如果無法撤掉地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