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怎樣預防貓貓得牙病

貓咪的外表保養固然重要,但牙齒也不能隨便忽視喔,一旦患上牙病,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的,畢竟牙齒是進食的重要器官,所以平常的牙齒保養以及預防牙病的措施就要做的非常確實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牙病造成影響

當貓咪的牙齒出現了問題之後,可能會導致貓咪有口臭或是食欲不振等等的一些問題產生,甚至會因此而引發其他疾病,所以主人平常在貓咪牙齒方面的養護千萬不能偷懶。

2、食物必須講究

若貓咪一直吃濕糧,就會提升牠們換上牙病的機率,乾糧不僅能提供良好的營養,同時也能摩擦貓咪的牙齒,預防牙齒疾病,當貓咪常吃軟食時,最好能另外幫她準備磨牙棒。

3、貓咪需要刷牙

給貓咪刷牙會使得貓咪更加得健康又漂亮,而刷牙這件事情從小就要開始進行,使牠們能更接受,一旦貓咪適應了之後就能養成良好習慣,

也比較能避免貓咪產生排斥的感覺。

4、定期檢查牙齒

定期檢查貓咪的牙齒,才能提早發現牙齒出現的問題,一旦發現有問題也才能早點送醫治療,以免小病拖成大病,造成生命的危害,若自己無法替貓咪檢查牙齒,可尋求獸醫的協助。

5、刷牙準備工作

幫貓咪刷牙就要先準備必要的工具,貓咪專用的牙刷和牙膏然是不可少的,且要注意幫貓咪刷牙的時間不能過長,以免貓咪失去了耐心,而產生排斥的心理,所以要特別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