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日常生活中卷耳貓毛髮護理

美國卷耳貓

毛髮也是需要梳理的,即使是短毛貓。毛髮的梳理最好實踐固定,並且有規律。最少每週梳理一次,並且每次在同一時間進行。

梳理之後,力求毛髮光澤平滑。步驟如下:

準備梳毛需要工具:羚羊皮,金叔梳子,鬃毛刷,橡皮刷;調整貓咪情緒,等他放鬆後再梳理,如果他有抗拒的情緒,一定不要勉強。

梳理方法和步驟

1、先用金屬梳梳開糾集在一起的毛,梳的時候注意觀察看有沒有被跳蚤感染的黑點。黑點是跳蚤的糞便,要小心地把它取下來。

2、梳理的時候,要沿毛的生長方向,用鬃毛刷刷包括腹部在內的全身皮毛。刷的時候動作要清,以免弄疼貓咪。

3、刷完後,會有脫落的毛髮粘在皮毛上,要用橡皮刷刷去,這樣使皮毛光滑、乾淨。

4、在護理毛髮的光潔度上,每隔幾周滴幾滴皮毛保護劑,有助於去除油脂,恢復貓咪皮毛的色彩和光澤。

5、用羚羊皮擦洗貓皮,

進一步除去表面的髒東西。此外,經常撫摸並且堅持健康的飲食也會使皮毛漂亮。PConline攝影部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