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寵物貓剃毛的優點和缺點

波斯貓

無論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身體都覆蓋正一層毛髮,這是它們的外衣,是給人的第一印象。然而,我們走在大街上也會看到很多剃光毛髮的貓咪。

特別是在夏天,貓咪會被主人剃得光禿禿的。那麼,我們給貓咪剃毛到底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優點】

給貓咪剃毛的好處,可以減少貓咪脫毛帶來的煩惱,主人不用整天為貓咪梳理毛髮。在夏天還可以有降溫防暑的作用,不用擔心貓咪因為天氣溫熱而容易出現中暑的情況。

【缺點】

但是給貓咪剃毛同樣存在壞處。在夏季,沒有毛髮的保護,貓咪特別容易被蚊子叮咬,表露的皮膚更容易被陽光灼傷。在冬天,如果貓咪剃毛會變得更懼怕寒冷,而且更容易著涼生病。

最重要的是,貓咪對它們的毛髮很重視。當貓貓剛剃完貓會出現不開心、不愛進食的情況出現,那是因為貓貓覺得自己剃了毛不漂亮了。

它們會因為剃毛而無法接受自己,覺得和自己的同類有很大的產別而感到自備。而這種自卑心,需要主人的撫摸,安慰,否則對貓咪的心理就是嚴重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