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雪納瑞狗狗流鼻涕是怎麼回事

雪納瑞狗狗流鼻涕,怎麼辦?”或者“雪納瑞為什麼開始流鼻涕了?”。許多狗主在寵物論壇裡常會問到這個問題。一般來說,雪納瑞流鼻涕不是一個好現象,它預示著狗狗要生病了。那麼我們今天就來瞭解一下這個是什麼原因吧!

雪納瑞


雪納瑞(詳情介紹)

一、狗狗的鼻涕是怎麼產生的?

犬的鼻涕是由鼻腔粘膜生成,當鼻腔粘膜出現異常時,就會流出大量的鼻涕。而當狗狗身體產生異常情況時(也就是狗狗要生病了),往往就會導致鼻腔粘膜異常,從而雪納瑞就開始流鼻涕了。

二、鼻涕的種類與對應疾病雪納瑞狗狗流鼻涕一般分為四種情況,分別是漿液性、膿性、黏液性、黏液膿性。

(1)無色透明稀鼻涕(漿液性)。

可能是鼻炎、鼻腔狹窄、感冒。

(2)膿色、稍黏(膿性)。

可能是狗窩瘟、犬瘟熱、肺炎、支氣管炎、鼻炎引起的。

(3)無色透明發黏(黏液性)。

可能是鼻腫瘤、肺炎、狗窩瘟、支氣管炎引起的。

(4)膿和黏液混合(黏液膿性)。

可能是副鼻竇炎引起的。

三、要觀察的4個要點狗狗流鼻涕要觀察4個要點,這樣在給狗狗就醫或者診斷時才能更準確。

1、鼻涕量。檢查狗狗是否不停的流鼻涕,是否鼻塞,同時還要檢查鼻涕的量是多是少。

2、狀態。檢查是無色透明的稀鼻涕,無色透明的黏鼻涕,還是膿樣鼻涕,或者混有黏液的鼻涕。

3、頻率。狗狗是一直在流鼻涕,還是在斷斷續續地流?此外,還應該注意過敏性流鼻涕與季節性有關。

4、部位。檢查從左右的那一側流出的,還是兩側都流鼻涕?

不要小瞧一些小疾病,許多大的疾病都是由小病發展而來的。

如果您想瞭解更多的雪納瑞疾病與護理常識,就要多看看書籍、多和別的狗友聊聊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