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有焦慮症該怎麼辦

一般會出現焦慮症的寵物,都是平時喜歡黏著主人的,由於對於主人比較依賴,所以當它們發現主人不在的時候就會出現不安的情緒。一般狗狗表達不安的方式有吠叫、啃咬、抓門或者牆、胡亂尿尿等,所以很多飼主回到家裡會發現一片狼藉。

分離焦慮症的產生與狗狗本身的性格,以及平時的飼養方式有很大的關係。依賴性太強對於我們或是狗狗都沒有多大的好處,如果狗狗總是粘著我們,對我們的行動有很大的不利。有的飼主比較心軟,聽到狗狗叫的很傷心,就停下來陪狗狗玩一會兒。或是剛想走聽到狗狗叫之後又回來了,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很多不便。

要改善這一問題只能平時慢慢訓練,讓狗狗習慣獨自在家的時間。雖然多與狗狗相處,能夠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但是總是和狗狗待在一起並不是一個可取的做法。儘量不要長時間的和狗狗在一起,

避免狗狗過於依賴自己。讓狗狗學會獨立,如果狗狗是因為撒嬌而對自己吠叫儘量不要去理會,否則以後它們會經常用這種方式來吸引自己的注意,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很容易吵到鄰居,因而發生糾紛。

至於狗狗會出現扒牆和扒門的行為也可能與它們的指教過長有關,所以不要忘了定期為狗狗清理指甲。如果煎了指甲還是會出現這個問題,那麼就要及時地批評教育。發現狗狗這樣做之後立刻阻止並且批評。

要讓寵物習慣主人不在家的時間,起初外出的時間不要太久,狗狗發出聲響也不要理睬,讓狗狗自己安靜。然後再逐步增加離開的時間,如果沒效果的話,建議送去專門的訓練中心,

從而改善這一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