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鼠喂堅果 給松鼠餵食需要注意的事項

松鼠喂堅果,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為了讓松鼠營養達到更均衡,小松鼠發育更成熟,在平時飼養過程中要添加維生素,以預防營養不良所導致的佝僂、缺鈣、體質弱、暴斃、抽搐等容易發生的疾病,同時增強松鼠的體質,提升松鼠自身的免疫機能。維生素不宜吃人的維生素,也不能盲目補充。補充不當,會適得其反,必須嚴格按照使用說明使用,有些營養成分攝取過多也會抵觸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

維生素為粉末狀,一平勺兌125毫升的水,按照這樣的比例給調配開來,放到松鼠平時喝水的飲水器的地方,隨時補充。必須每天更換飲水器中的水,清洗一遍飲水器,不管是否松鼠已經喝完。

給松鼠餵食注意什麼

儘量給松鼠少吃多餐,松鼠特別餓的情況下,不要一次給吃得太飽,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可以先吃個半飽,等過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再給一些。

給松鼠食物的時候最好別把所有食物一起混合後給松鼠吃。松鼠嘴巴比較刁,如果專給它喜歡吃的,松鼠會越來越挑食,以至於食物過分單一而導致營養不良。正確的飼養方法是:每次餵食物的時候要觀察松鼠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在它們肚子餓的時候,先給它平時最不喜歡的,依次再給最喜歡吃的,這樣才可以保持營養的平衡。食物盆裡最好不放食物,用手餵食物,一來可以使松鼠和人更親近,二來容易培養它所攝取食物的多樣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