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什麼是犬氣管塌陷?如何治療

1207

什麼是犬氣管塌陷?如何治療?

氣管塌陷比較容易發生在小型犬身上,如博美,吉娃娃和瑪爾濟斯等犬種。

一、什麼是犬氣管塌陷

氣管可以分為頸部氣管及在胸腔內的氣管,任何個部位的氣管因為本身結構異常或外在因素壓迫(如腫瘤),所造成的氣管狹窄現象,統稱為氣管塌陷。

二、狗狗氣管塌陷的發病原因

某些品種的狗狗因為氣管軟骨結構異常,容易造成氣管坍塌,氣管管腔相對地比較狹窄。此外,肥胖或本身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狗狗,也容易患氣管塌陷的疾病。

三、狗狗氣管塌陷的臨床症狀

呼吸困難和鵝鳴樣的咳嗽,有時會出現嚴重的塌陷,造成狗狗缺氧和休克。

四、狗狗氣管塌陷的診斷方式

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診斷。

1、胸腔X射線:拍攝時,又分為吸氣及呼氣兩種方式。吸氣:吸氣時,比較容易診斷出頸部氣管塌陷的問題。呼氣:呼氣時,比較容易診斷出胸腔內氣管塌陷的問題。

2、氣管沖洗術:氣管內視鏡及細胞學檢查可以進一步瞭解可能的病因。

五、狗狗氣管塌陷的治療方法

可使用氣管擴張劑,嚴重時需要外科手術重建氣管。長期的氣管塌陷很容易造成心臟疾病,所以應定期進行心臟檢查。飼主應學習心肺復蘇術,並準備隨身瓶裝氧氣以備不時之需。

此病好發於小型犬身上,如貴賓、博美、吉娃娃和瑪爾濟斯等。

只要體重控制得宜,有相當比例的病例可以控制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