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狼狗感冒了怎麼辦?如何治療?吃什麼藥?

科學上說的感冒又被稱之為“傷風”、“冒風”,主要有“普通”和“流感”兩種。生活中,人們經常會感冒。其實作為身體健康的狼狗,也偶爾會感冒生病。目前要治療感冒是非常容易的,但是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小感冒也會誘發大疾病。那麼,狼狗感冒了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又應該吃什麼藥呢?

狼狗感冒也會出現一些感冒病症,如流鼻涕、打噴嚏、發燒、食欲下降。在發現這類病症的時候,家長們就要警惕,狼狗是不是已經感冒了。如果不能確定,那麼就帶狗狗去趟寵物醫院,做專業的診斷檢查,然後對症下藥進行治療。

給狼狗選擇感冒藥也需要特別注意。小編不建議家長自己擅自給狗狗用藥。要給狗狗治療感冒症,最好能先和獸醫溝通,在聽取獸醫的建議之後,在合理的給狗狗用藥。並且按照醫生的囑咐,給狼狗用合適劑量的藥物。(以下任何藥物的使用,

都應該先得到獸醫的確認和准許哦。)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嘗試選擇一些小孩吃的感冒沖劑給狼狗治療感冒。一般每次服用半袋就可以。小孩的感冒藥,藥性溫和對狗狗不會有什麼傷害。

如果是病毒性☆禁☆感冒,那就需要選擇一些抗感冒病毒的各類口服液,注意一般每天服用1支,每天服用2次即可。不要大把大把的給狼狗吃藥,記住“是藥三分毒”哦。

此外,還可以選擇一些“阿莫西林”口服,按照獸醫囑咐的標準合理的給狗狗吃,一般需要連續服用1星期左右,每天吃2-3次。同時,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可口,還可以為狼狗熬些雞湯喝喝,這對治療狼狗的感冒症都是有一定好處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