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鰭充血怎麼辦?什麼原因?如何治療?

魚兒魚鰭充血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且每年的6-10月份更是多見。造成魚鰭充血的原因比較多,而一般在發現魚鰭充血的時候都要第一時間進行治療。防止魚兒病情加重,出現無法挽救的後果。

研究發現,導致魚鰭充血的原因,比如說水質惡化、溫度變化差異大、受到細菌的感染、魚兒受到嚴重的驚嚇,這些都有可能導致魚兒魚鰭充血。當魚鰭充血的時候,魚身上鱗片之間或者各個魚鰭上都有充血溢血的症狀。而且還可能出現潰瘍、鱗片脫落,嚴重時魚兒的空腔、眼睛以及內臟都會有出血的現象。

要處理魚鰭充血的情況,可以嘗試著按照以下方法來給魚兒治療:

第一,可以嘗試使用紅汞塗擦在病魚的患處,然後放在小盆中漂洗一下,最後再放回原缸靜養。這種治療方法應該堅持每天1次,直到病魚痊癒為止。

第二,可以嘗試將患病的魚兒放入100-20毫克/升的呋喃西林,

或痢特靈的藥液,又或者是2%一3%的鹽水中浸泡10-15分鐘後。注意,這種治療方法需要每天浸泡1次,在浸泡後且將魚兒清洗乾淨之後在放回原魚缸中靜養。

第三,還可以嘗試在在10千克的水中加入100萬單位的卡那黴素或8萬-16萬單位的慶大黴素,將患病嚴重的魚兒放入其中浸泡3-5個小時,每天浸泡1次。然後在將魚兒清洗乾淨之後,放入原魚缸中靜養。

PS:在治療魚鰭充血疾病的時候,還要注意,先給魚兒患一缸乾淨、清澈的新水。然後在進行後續的治療,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舊水中的細菌再次侵害水族生物,防止再次發生魚鰭充血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