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血鸚鵡飼養要注意哪些問題

飼養血鸚鵡魚需要按照它的生活習慣和習性來制定科學的管理計畫。飼養者不能按照自己的主觀臆斷,隨著內心想當然的去飼養鸚鵡魚。鸚鵡魚最佳生活的水溫是在25-30攝氏度,喜歡生活在清爽、乾淨的弱酸性水中。而且,鸚鵡魚由於遺傳的影響,呼吸系統都非常的脆弱,這就要求飼養的水環境中有足夠的溶氧量,滿足鸚鵡魚的正常生活。

在飼養血鸚鵡魚的過程中,主人要注意及時的更會水族箱中的水。如果水質乾淨穩定,可以適當的延長換水的時間,一般來說每天最好給鸚鵡魚更換新水五分之一左右。同時要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平衡,水溫、酸鹼度都不能有變化。而且保持水環境的正常穩定,對於鸚鵡魚來說關係生命。

血鸚鵡對溫度相當“敏感”的魚種,因為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

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而且在低水溫中生活久的魚,不但健康狀況非常的差,身體的抵抗力也非常的弱,容易生病,甚至是由於水溫極具的變化而死亡。

血鸚鵡魚的體色都非常的鮮豔美麗。如果飼養得當其欣賞價值會大大提升,體色變得鮮豔欲滴。如果飼養不當,血鸚鵡嬌豔的體色也會隨即暗淡無光,喪失欣賞價值。為了保持魚兒的美麗,在餵食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餵食一些蝦肉、豐年蝦、紅蟲等等,然後在搭配健康的增色飼料,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使血鸚鵡魚更加的美麗動人,嬌媚欲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