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春天該如何給狗狗護理呢

每個季節給狗狗護理的方式都不相同,那麼到了春天了,我們該如何給狗狗護理呢?總的來說,對狗狗的吃喝拉撒睡、生病的照顧等等都是養護的範圍。而狗狗是一個多品種類寵物,每類品種的給狗狗大小、身體結構、飲食習慣、生活習性都存在差異性,那對不同品種的狗狗養護也會存在差異。概括的來說,對寵物狗狗的護養分為以下幾個大的方面。

一、飲食養護:按照狗狗的年

總的來說,對狗狗的吃喝拉撒睡、生病的照顧等等都是養護的範圍。而狗狗是一個多品種類寵物,每類品種的給狗狗大小、身體結構、飲食習慣、生活習性都存在差異性,那對不同品種的狗狗養護也會存在差異。概括的來說,對寵物狗狗的護養分為以下幾個大的方面。

一、飲食養護:按照狗狗的年齡和身體變化,將狗狗份兒幼兒狗狗、青年狗狗、老年狗狗三個階段,不同階段的飲食安排也是不一樣的。

1.幼兒時期的狗狗,多以高蛋白,高鈣含量的食物為主,因為幼兒狗狗骨骼發育不完全,而且處於長身體的時候,需要補充狗狗身體發育的必須營養。更需要準備易消化,高吸收的食物,因為幼年的狗狗消化功能還不是很強,對堅硬的食物消化存在一些困難。同時幼年的狗狗每天應該少食多餐,每天為其準備3-4餐最好。

2.青年時期的狗狗,狗狗身體已經長成 ,消化功能增強,新陳代謝旺盛,此時可以為狗狗準備愛吃的狗糧,每天更換新鮮的水,供其使用。

3.老年的狗狗,身體功能開始慢慢退化,消化功能降低,新陳代謝緩慢,骨骼的鈣質流失,此時主人為其備易消化,高吸收的營養食物之外,還應適當的給狗狗補鈣。

預防老年的骨質疏鬆等症狀。

二、清潔養護:狗狗的清潔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狗狗自身的清潔,而是狗狗居住環境的清潔。

1.狗狗自身的清潔,主人應該定期的給狗狗洗澡,梳理毛髮,剪指甲,幫狗狗清潔毛髮上的污垢或跳蚤、蝨子,預防狗狗因為跳蚤、蝨子的滋生而患上皮膚病。

2.狗狗居住環境的清潔,定期的為狗狗清理居住的窩,幫狗狗清洗睡覺的被子,清掃周圍的贓物,保證狗狗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居住環境,也是保證狗狗和自己健康的有效方法。

三、美容養護

時下的狗狗外出時也需要打扮打扮,主人也希望狗狗外出時候能賺回多多的回頭率。狗狗的美容護養主要是根據主人的喜好而定,主人可以定期為狗狗梳理毛髮和修剪毛髮,

給狗狗剪指甲,或者在寵物店幫狗狗選購一件時尚潮流的衣服,當外出的時候可以給狗狗穿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