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應該如何給狗狗做好驅蟲工作

定期驅蟲是保證犬體健康的重要措施之一。犬的驅蟲必須有計劃的進行,一般的驅蟲計畫如下。
仔犬20日齡首次驅蟲,然後每月驅蟲一次,直至1歲。 成年犬每季度驅蟲一次。 哺乳母犬的驅蟲可與仔犬同時進行。
每次驅蟲前應進行一次糞檢,根據糞檢的結果選擇合適的驅蟲藥品。在日常飼養過程中,除根據計畫驅蟲外,應根據犬體的狀況,不定期抽檢糞便,及時驅蟲。
給犬檢疫的方法 凡引進的犬,須隔離觀察一定時間進行檢疫。檢疫期內應注意下列幾點。
(1)檢疫觀察期不少於30天,觀察檢查食欲,精神狀態、體況、體溫。

(2)在隔離觀察期內應採取血液、糞便、尿液、分泌物等標本,至少作下列幾種疫病的檢疫,鉤端螺旋體病,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病,犬瘟熱,布氏桿菌病。
(3)在隔離檢疫期內,在檢疫標本採取後,至少要進行下列幾種疫病的預防接種:狂犬病、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病。
(4)在觀察期內應糞檢蟲卵,並對消化道寄生蟲進行一次驅蟲。
(5)經檢疫證明健康後進行一次體外消毒,然後方能合群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