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為雪納瑞梳毛的注意事項

對那些剛開始養雪納瑞這種長毛犬的新手家長們來說,可能最不適應的是要沒給給它梳毛吧!天天給雪納瑞梳毛有必要嗎?為什么要這么麻煩呢?自然是因為每天梳毛對雪納瑞有好處呀,如果你希望愛犬健康的話,還是耐心堅持吧。那么,給雪納瑞梳毛到底有什么好處呢?請聽我仔細給你分心吧。

首先,梳毛可以起到按摩的作用,能夠促進狗狗血液循環,生長出更漂亮的毛發哦。其次,梳毛主要是將一些脫毛去除掉,避免污染以及影響到家里衛生,而且去除掉死毛也是預防有毛發打結的現象。而且,每天幫助狗狗也是養成一種良好修感,同時增加與主人之間的感情哦。

為雪納瑞梳毛的注意事項:

1.幫助寵物狗梳毛應該選擇使用專用的梳理工具,人使用的梳子是不適合寵物狗用的。目前市面上或者網上都有寵物狗狗專用的梳子出售,

可以根據自己狗狗毛發的需求來選擇即可。

2.在幫助狗狗梳毛過程中,注意動作要輕柔一些,不可以太粗暴,否則遇到一些被卡住的毛發可能會導致扯傷導致狗狗疼痛恐慌。特別是一些敏感的部位,主人更要控制力度。

3.梳理過程中觀察皮膚,如發現皮膚有異常則要注意,清潔的粉紅色皮膚為良好,如果發現皮膚起疹,有紅色等,可能是濕疹或寄生蟲感染引起,導致發生的皮膚疾病,需要及時幫助狗狗治療才行。

4.發現有跳蚤、虱子等蟲卵,應多加注意狗狗的衛生護理工作,每天都使用藥物來治療殺蟲,并且對狗狗的物品,如狗窩之類,頻繁消毒殺菌繁殖寄生蟲卵復發感染。

為什么要每天都給雪納瑞梳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應該也了解一些了吧,

其實給狗狗梳毛也不用暫用飼主太多的時間,每天5-10分鐘已經足夠。并且,幫助雪納瑞梳毛的過程中還可以檢查它的皮膚健康,若是發現皮膚有異常,可以及時的幫助狗狗治療預防病情嚴重。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