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給貴賓剃毛 需要注意什麼

如何給貴賓剃毛,飼養貴賓犬,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時,需要定時的進行修毛。

但是狗狗修毛並不等於剃毛,修毛可以將貴賓犬的卷長毛髮適當的修短、打薄,而剃毛一般是將狗狗身軀的毛髮全部剃完,將表層皮膚直接裸☆禁☆露在外。

給貴賓犬剃毛就等於將它體表的保護層去掉,夏季的時候更容易受到陽光紫外線的照射,烈日直接照射在皮膚上沒有任何的庇護和遮擋,家長應該可以想到那是什麼滋味,而且強烈的陽光對皮膚的傷害是非常巨大的。

同時,貴賓犬裸☆禁☆露的皮膚更容易受到蚊蟲的叮咬,

更容易通過蚊蟲而感染各種傳染性疾病,對身體健康的威脅是非常大的。而冬天如果將貴賓犬的毛髮剃掉,它失去了溫暖的保護層,沒有足夠抵禦寒冷的能力,這使得貴賓犬更容易著涼生病,不敢外出只能天天躲在狗窩中避寒保暖。

給貴賓犬剃毛還容易損傷毛囊。在貴賓剃毛損傷皮膚毛囊以後,它重新長出來的毛髮就會失去原來的光澤,變得粗糙、暗淡、不柔順。主人想要通過剃毛來改善貴賓犬毛髮的品質,不僅不能達到美好的願望,反而會適得其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