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泰迪中暑的原因有哪些

夏天的時候,氣溫非常的高,狗狗的毛髮比較長會不會影響散熱呢?泰迪身上長著厚厚的毛,加上泰迪犬本身散熱不易,所以夏季泰迪寶寶很容易中暑,各位家長想要避免泰迪犬中暑,就要瞭解泰迪中暑的原因以及泰迪犬中暑的症狀,以免泰迪犬發生中暑現象不瞭解而延誤病情。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下吧!

一、泰迪中暑的原因

1、 泰迪犬在強烈的陽光下活動,如散步,訓練,玩耍,這樣會導致泰迪犬自身熱量迅速升高,而降溫排汗不暢,從而導致泰迪中暑。

2、 在密閉的室內,狗籠內或將泰迪犬放在汽車內時間過長,溫度過高,通風不良,缺乏飲水,這樣的情況也是導致泰迪中暑的原因。

3、 研究表明體型肥胖的泰迪犬,有心臟病,被毛過厚,缺乏鍛煉的泰迪都容易發生中暑,所以各位家長要注意。

二、泰迪犬中暑的症狀

1、 泰迪犬中暑會明顯導致泰迪食欲下降,

沒有活力,看上起很倦怠,所以家長們發現泰迪犬出現中暑的症狀,一定要小心。

2、 當泰迪犬中暑,會表現得很倦怠且不願動。連散步都拒絕,即使喊它也很遲鈍,家長若發現這種情況那一定要注意泰迪犬是不是中暑了。

3、泰迪犬若有脫水的症狀,體溫升高,通常超過41.5度,這種屬於泰迪犬中暑的症狀之一。一般泰迪犬體溫在37.8°c–39°c,到達40.65°c時器官開始受損,到達41°C以上時屬於高度危險,所以各位家長發現泰迪犬中暑且發燒一定要小心了。

4、 夏季氣溫過高泰迪犬身體周圍的血管會極度擴張,造成血壓急速下降。所以當泰迪犬的血壓急速下降時各位家長要警惕泰迪是否中暑。

5、 當夏季氣溫過高血管擴張通過肺的血流量會嚴重不足,

泰迪犬為了緩解,便會增加呼吸速度及心跳速度,所以夏季氣溫過熱導致泰迪中暑很危險。

6、 泰迪犬中暑導致缺氧。因為泰迪犬長期喘氣而造成咽喉部水腫,這樣也會很危險。

7、 因天氣熱導致泰迪犬脫水造成血液迴圈功能下降,血液因為水分減少,粘稠度增加,容易阻塞體表的微血管而導致泰迪出現血斑。

8、 夏季氣溫過熱還會導致泰迪犬引起癲癇、顫抖、昏迷。因為泰迪犬腦部出血及水腫造成癲癇,顫抖,昏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