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中暑的原因有哪些


金色龍貓

我們都知道,在炎熱的夏天一旦氣溫超過28度龍貓就很容易中暑,其實是否中暑還有以下幾個因素,如果不想你的龍貓中暑建議仔細閱讀。


1.空氣濕度

當空氣濕度過大時龍貓排出的汗液不能順利蒸發,也就無法靠蒸發汗液帶走體表的熱量。解決方法是降低濕度或讓環境空氣流動。

2.運動量

這一點不用多解釋了,運動會產生熱量嘛。

3.曬太陽

在夏天,這對龍貓來說是最最危險的事了,龍貓毛皮的吸熱、蓄熱能力很強,要它的命可能只需十幾分鐘。

4.缺水

這一點我們都有體會。

5.身體壯

身體越是看上去很壯就越容易中暑,這是我們在實際中總結出來的,大概原因是:體壯的龍貓新陳代謝快、消耗大,一旦迴圈受阻會迅速打破平衡傷及身體。因此,體壯的龍貓更要注意防暑降溫。

6.思想麻痹

有些朋友回家看到自己的龍貓好好的就認為沒問題,

卻沒想到,龍貓最熱的時候主人往往不在家,久而久之龍貓就可能會有一天受不住,所以我們強調預防為主。

目前市面上的龍貓防暑用品越來越多,各位貓友的防暑辦法也日漸豐富,希望大家多多交流,讓龍貓都能安度每一個炎熱的夏天。

無論是餵奶、灌藥、還是灌水都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不要嗆到龍貓。(否則會在1-2分鐘內死亡)

正確的方法是:從頸後抓住龍貓,用拇指和食指卡住龍貓的下頜骨然後向上提起使其後肢著地站立,另一隻手握住針管從側面嘴角處橫插入口中輕推一點點液體進去,然後拔出針管,待其自行完成吞咽後再重複進行,如果龍貓很配合,則可嘗試從龍貓的嘴前端推一點點液體在嘴唇上,

它會伸出舌尖舔食,習慣後可連續緩慢推出,連續舔食,這種方法最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