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的修剪技巧與類型

給貴賓犬寵物美容的時候,都是有自己的標準的。後軀:評價犬的後腿必須從側面,後腿有一定的向後彎的曲度。大腿肌肉發達,兩腿平行不外突。貴賓犬的犬種標準在各國的犬協規定中,除了文字用語有差別之外,大致上的要求均相同,但想參展或從事貴賓繁殖有關行業者,必須注意到一些特殊規定,例如美AKC和英國TKC對貴賓體型的身高要求有所不同,在美容造型的名稱上也不一致,其它標準亦可能有調整,所以應隨時注意。

或內陷與地面垂直。從後方觀察貴婦犬。兩腿需成直線條,牛形彎腿、鐮刀形彎腿、短腿或內八字及大腿過細都是缺陷。

美容技巧:

從後方觀察貴婦犬的時候,兩腿需成兩條直線,牛形彎腿修剪時要保留腿外側的毛髮剪短內側毛髮,剪短和加長腿部的毛髮可以掩蓋短腿和長腿的缺陷。

修剪是一門藝術,每一次修剪都是修剪者對藝術的獨特理解和表達,

要求每一件作品都對稱、協調及成比例才能體現出優雅的氣質。

「修剪法」:貴賓在十二月齡以下,可修剪成幼犬型(puppy)。在正規比賽中,十二月齡或超過者,可剪成英國鞍型(English

Saddle),或是歐陸型(Contlnental)。在種公、種母比賽,及非競賽性質的冠軍犬展示時,貴賓可被剪成運動型(Sporting)。貴賓犬如剪成其它形狀則屬失格。

「幼犬型」:一歲以下的貴賓犬可修剪長毛的幼犬型。臉、喉嚨、腳及尾根的毛要剃光,剃毛以後的腳要很明顯易見,尾端則須留有澎球。為了呈現完美的外觀及流暢不中斷的線條,在披毛上加以造形是被許可的。

「英國鞍型」:此型的修剪,須剃除臉、喉嚨、腳、前肢及尾根的毛,在前肢留泡芙球,尾端留有澎球。後半身除兩腹側留有剃毛曲線,

及兩後腿上均有兩道剃毛嵌條外,全部均覆蓋著短而密的披毛。全部剃掉毛的腳及泡芙球上方剃掉毛部份均清晰可見,身上的披毛可以完全保留,如為配合整體均衡,可以加以造形。

「歐陸型」:這款歐陸型,臉、喉嚨、腳及尾根的毛須剃除。後半身披毛剃除,留下澎球在臀部。四肢全部剃毛,在後腿留後腳球,在前腿留泡芙球。尾端則留有澎球。全部剃毛的腳及前腳泡芙球上方剃毛部份應非常明顯可見。其它身上的毛全部保留,但可為配合全身之均衡而做造形。

「運動型」:修剪運動型的貴賓,須剃除臉、腳、喉嚨及尾根的毛。頭頂修剪成帽狀,尾端留有澎球。其它身體上及腿上的披毛可依狗的外形加以修剪,

留下長一英吋以內的短毛即可。腿上的披毛則可略長於身體上的披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