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幼年貴賓犬的美容技巧

貴賓犬是一個很特別的品種,尤其是它的毛發,需要定期進行美容修理,才能最大程度的展現出該品種的特點和魅力。而且不僅成年犬的美容要求很高,貴賓幼犬同樣不容忽略。

12月齡以前的貴賓犬可依幼犬式進行修剪,該年齡段的貴賓犬也只以此式參展。修剪時,要依犬的個體情況如體型和被毛密度等進行適當的設計。普通的幼齡寵物貴賓犬與參展犬的被毛修剪方法完全相同。

在修剪前,首先進行被毛梳理。梳毛時要及時與犬交流以進行安撫,使之不產生驚恐。梳毛后,用電推把四足的毛逆著毛向推干凈,上緣止于足背與跖 (掌)部相接的拐彎處。修剪指(趾)間的毛時,要將指(趾)輕較地分開。

接著,以外眼角至耳前緣基部的連線(眉線)為基準線,把其以下的面部毛(包括耳根正下方的毛)全部剃光,口角處也不要漏剃。對于標準型貴賓犬,從兩耳根至 喉頭下2厘米處分別設定一條頸 線,

兩線之間范圍內的毛也要剃 光。從正面看,頸線的邊緣構成“V”字形;短小型貴賓犬的頸線底部略寬圓一點,使之呈“U”字形。

尾巴近體端約1/3段的被毛貼皮剪去,尾尖部的毛修剪成球形 (稱作毛球父從尾根腹側至肛門下方不遠處剪出一個不大的“V”字形無毛區。

軀體其他部位的被毛,傳統做法是無須修剪,然而這并非硬件規定,其實經適當修剪后,可使犬的外貌更加整潔,線條平滑而力觀。在實踐中,前胸的毛修剪后要使該部位顯得飽滿、勻稱。四肢的毛修剪成圓柱狀,但兩前肢之間要留足間距使之截然分開,后肢跗關節處的毛不剪,其以下部位大致與地面保持垂直。

頭頂的長毛向后梳理,

可垂至背部;參展犬頭頂前半部的冠毛可用皮筋扎起。幼齡貴賓犬在參展前只可用釘刷梳理被毛,以免把毛拔出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