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狗狗的美甲

給狗狗修剪指甲是我們寵物美容護理中需要做的,時下寵物美容正夯,除了洗澡、剪造型,彩繪指甲更是讓狗狗從頭美到腳,但是美觀之下,潛藏不少危險,除了不要因美甲而讓狗狗趾甲留長,人用的指甲油對狗狗健康也有影響,狗主人不妨先為自己寶貝的外觀把關。首先,建議您去寵物用品店買一把給寵物修剪專用的剪刀,然後用沸水消毒,抬起狗狗的前肢,用手握住其爪子,當它很放鬆的時候你就可以剪了。

一般來說,上色前,先為狗狗修掉腳掌及趾間雜毛,修成露出整只腳趾的“貴賓腳”才好上色,上色時須上2層,每上1層就要吹幹1次。

上色範圍以指甲3邊為主,可先以透明色為指甲打底,第2層未幹時壓上貼鑽或亮片,再上1層透明色增加亮度、幫助固定,等幹後,就可以美美出門了。

不過,狗狗通常有舔腳行為,坊間指甲油少有標明成分,台大獸醫師認為,

指甲油為了將顏料附著在指甲上,多含有化學溶劑,儘管揮發性高,難免遺留下的成分會影響狗狗健康,建議避免使用人用指甲油外,當狗狗有啃腳趾習慣、有趾間炎時,也不要美甲。

尤其更不要因美甲,故意把狗狗指甲留長,因為狗狗都是用腳掌著地,如此反而會讓狗狗行走時著力點變差、打滑,畢竟主人認為的美觀,對狗狗而言,並非舒服。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