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清潔狗狗的耳朵

如果發現狗狗有耳道問題,不要拖延就醫時間,每次碰到那些早就發現耳道問題,卻拖延許久才帶狗狗就診,或是那些從來不管狗狗耳朵的主人時,真的很令人生氣。拖延越久,診療的次數就越多,需要的花費也就越高。主人破財是小事,但每每看到狗狗們由原本的小問題變成大問題,並且在治療時所發出的疼痛哀嚎,實在很令人揪心。

下面給各位主人一個衷心的建議,當狗狗耳道出現問題時,請儘早治療處理,以免讓心愛的狗狗受苦。

1、耳道積水:洗澡是最容易造成耳道積水的原因,替狗狗洗澡時,要儘量不讓水進到耳朵裡,如果沒有經驗,可以在耳道塞一塊大棉花,以防止水分流入,另外像是游泳、玩水、或是狗狗互舔耳道也有可能造成耳道積水。

2、耳疥蟲:最容易傳染的耳道疾病之一,通常會讓狗狗的耳朵奇癢無比,耳道的污垢呈現又黑又黏的狀態。

3、耳虱:狗狗最常見的耳道寄生蟲,可以使用專業的耳劑來處理,像莎金氏犬用耳虱治療劑。

4、過敏:狗狗耳道皮膚出現紅腫發癢的情形,但若是單純過敏,通常不會有味道產生。

5、異物掉入:棉花棒的棉頭是最常見到掉入耳道的異物,請務必趕緊尋求您的獸醫師幫助,取出異物。

6、細菌感染:細菌感染通常是繼發性的,常見的有變形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綠膿桿菌等,此類問題需經由獸醫鑒定後給藥治療。

7、腫瘤:不正常增生的組織我們稱之為腫瘤,並有良性與惡性的分別,如果有不正常的增生組織, 請趕快請教您的獸醫師。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