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耳朵出現髒臭怎麼辦

如果家裡狗狗的耳朵很髒、很臭,這絕對是主人無法接受的,那導致狗狗耳朵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什麼呢?又應該怎麼辦呢?狗狗耳朵又髒又臭很可能是滋生了耳蟎導致耳道發炎了。日常生活中,如果不能及時的為狗狗清理耳道,導致狗狗耳道內聚集油脂、灰塵和水分,積滿耳垢,情況嚴重的就會滋生耳蟎誘發耳道炎,導致狗狗耳朵又髒又臭。

要解決這種情況,就要及時的為狗狗清理耳道。準備好工具,如拔耳毛的剪刀、耳毛粉、棉簽、洗耳水等等。注意,如果狗狗已經感染耳道炎,那麼應該先送醫院,然後請醫生為狗狗治療。

要清理狗狗的耳道並不困難。先看耳廓、外耳道是不是有紅腫跡象或者有黑紅色的異物分泌。然後在用用藥棉擦拭狗狗的耳鼓和耳道,把比較容易清理的耳垢擦掉。

接下來就向耳道內撒一些耳毛粉,輕輕揉搓2分鐘之後就可以為狗狗拔耳毛,

注意耳毛要一小撮一小撮的拔;最後,清理耳道也是同樣的方法,向狗狗耳道內滴入一些洗耳水,然後輕輕的揉捏2分鐘,接下來就可以用棉簽清理了。

當然,也可能是耳虱,可以在家裡準備一些犬專用的耳虱治療劑,要保證狗狗有健康的耳朵,就一定要在平時定期的為它清理耳道。家長至少應該每月就檢查1次狗狗的耳道,然後及時進行清理,以確保狗狗耳道乾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