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犬的孕期飲食護理

寵物犬在孕期需要在飲食上面做出一些改變。家裡的狗狗懷孕了,需不需要增加營養呢?餵養方式要不要改變呢?下面寵物護理專家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當您知道狗狗懷孕後一定會非常興奮,並盼望著活潑寶寶的出生。與此同時,您還需為懷孕期的狗狗做好孕期的護理和產前的準備,因為在這段特殊的日子裡,它是需要特殊關注的。

懷孕犬的飲食母犬懷孕初期,對食物的需要量會有明顯的增加,隨著胎兒的長大,膨隆的腹部會壓迫胃,使母犬每次的進食量有所減少,甚至還會食欲不佳,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您不用擔心。為了保證母犬及胎兒能攝入充足的營養,可以增加每天的餵食次數。如果有孕犬專用的狗糧,則是最好的選擇,或者以營養豐富的幼犬狗糧來飼喂孕期的母犬。

為了增加孕犬的食欲,您還可以為它準備一些濕糧(如罐頭、妙鮮包等)來調劑口味。

如果母犬的營養狀況不佳或孕育的胎兒較多,可以在獸醫的指導下為愛犬補充所需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充足的進食和豐富的營養是准媽媽和幼犬寶寶的健康基礎。

首先,應該注意的是飲食。給懷孕時期的狗狗準備食物要把握幾個原則,第一是食物要絕對的新鮮;第二是食物的營養一定要豐富且全面;第三所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更容易吸收消化,這樣可以更好的避免狗狗的腸胃負擔。

狗狗懷孕期間,隨著孕期的延長,其食量也會慢慢增大。要保證狗狗能順利的分娩,那麼在飲食方面就要特別注意。在母狗剛懷孕期間,其飲食習慣不用改變太多,食量也不需要大量的增加。家長要緊隨著狗狗孕期的需求來合理的增加適量。

一般在狗狗懷孕中後期,其食量會比以前高出1倍左右。

狗狗懷孕期間要特別注意運動。在整個孕期一直到生小狗之間,都要禁止狗狗做那些劇烈的運動。比如說,奔跑、跳躍、跨越障礙物、從高處跳到低處等等。這些劇烈的運動都要全面禁止。因為狗狗懷孕期間特別特殊,如果劇烈的運動很容易導致流產或者是死胎。當然,合理的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說散步遛彎,引導母狗做些舒緩的運動也是不錯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