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的身體健康護理

寵物犬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問題的,那麼我們應該及時的發現,這樣才能更好地調節寵物犬的身體健康。便秘的問題不只困擾人類,德國牧羊犬也會有便秘煩惱,德牧便秘會導致德國牧羊犬活動力下降,作為家長要知道判斷德國牧羊犬是否便秘的方法,這樣才能有效解決德牧便秘的問題,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下解決便秘的方法吧!

一、判斷德國牧羊犬是否便秘的方法

1、分辨德國牧羊犬是否便秘

主人應該都能分辨德國牧羊犬什麼動作是想要排便,然而當你發現德國牧羊犬有排便動作卻沒有順利排出來,那就是德牧便秘了,如果德國牧羊犬有排便動作卻排不出而且這種情形維持好幾天的話主人就要考慮是否去看醫生。

2、導致德牧便秘原因

德國牧羊犬便秘的問題也許是飲食精緻但卻動得過少,現在的寵物大多有便秘問題,

而導致的木便秘的原因大多數都是這一類。嚴格來講,德牧便秘並不算是一種疾病,只能算是一項或多項疾病的症狀。此外,德國牧羊犬便秘程度有輕有重,也有偶爾突發的。

3、通過德牧排便次數減少判斷德國牧羊犬是否便秘

若德國牧羊犬的排便刺數明顯減少,這也是德牧便秘的象徵之一,此外德國牧羊犬也有種狀況也是便秘現象,德國牧羊犬排便次數雖然一樣,但是德牧排便卻發生困難,且糞便大多異常乾燥而堅硬,這種現象說明德國牧羊犬便秘了。

二、解決德牧便秘有方法,使用飲食幫助德國牧羊犬解決便秘

1、改善德國牧羊犬不均衡的飲食的現象

德國牧羊犬飲食習慣偏向肉類、內臟等,或是不喜歡吃蔬菜水果的話,

而且每天搭配的水量不夠多,就會引起德牧便秘的困擾,這個道理就跟我們人類便秘差不多。通過改善德國牧羊犬飲食情況來解決德牧便秘,這是最簡單又健康的方法。

2、香蕉幫助改善德國牧羊犬腸道

香蕉含蔗糖可以促進德國牧羊犬腸道中益菌比菲德氏菌增加,幫助德牧腸道蠕動,特別推薦給便秘或容易拉肚子的德國牧羊犬。或是在德牧便秘或是食欲不好的時候,都可以來點香蕉調節德國牧羊犬腸道。

3、改變德國牧羊犬飲食

可以把水果及蔬菜加入德國牧羊犬的糧食裡,這些食物都可以促進德國牧羊犬腸胃消化功能。

對於不愛喝水的德國牧羊犬可以在水裡面加一點點鹽巴讓他們覺得有味道,

他們會比較能增加喝水的次數,促使德牧可以順利排便。

三、德國牧羊犬便秘以外的其他問題

1、德國牧羊犬糞便有惡臭味

德國牧羊犬排便糞便的臭味和德牧腸胃的健康有關係,有些德國牧羊犬疾病都是會從腸胃的部分反應,當德國牧羊犬有疾病的時候,自身的免疫系統會開始作用,會導致德牧糞便惡臭、腹瀉等症狀。

2、德牧自然生理防禦

德國牧羊犬在生病的時候,身體為了儘快把體內的毒素及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德國牧羊犬的生理狀況會有腹瀉的可能。在德國牧羊犬腹瀉時應大量補充水分,也可以在德牧的糧食中加入葡萄糖代替水分。

各位家長若發現德國牧羊犬有便秘的情況,平時應該注意德國牧羊犬的飲食,

給德牧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才不會造成德國牧羊犬腸胃的負擔,若發現德牧便秘的情況發生,要及時解決德牧便秘的情況,當然平時也要注意德牧排便的情況及時發現德國牧羊犬是否便秘。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