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狗多久洗一次澡

給寵物狗多久洗一次澡這是養狗狗的新手們需要知道的,我們給狗狗定期洗澡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可是對新手來說就沒那麼簡單了,給愛犬洗澡的注意事項、洗澡的頻率以下內容為新手主人提供寵物洗澡技巧,狗狗自己用舌舔被毛是犬自我清潔的一種本能,但這對犬的清潔還遠遠不夠,必須給它洗澡。通常,家養犬每月洗1次,氣溫高且潮濕的南方,可以1-2周洗1次。

寵物洗澡注意事項

1/ 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既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污垢除去,便於洗淨。尤其是口周圍、耳後、腋下、股內側、趾尖等處,犬最不願讓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梳理時,為了減少和避免犬的疼痛感,可一手握住毛根部,另一隻手梳理。

2/ 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37度為宜。

3/ 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洗髮劑流到犬眼睛或耳朵裡。

沖水時要徹底,不要使肥皂沫或洗髮劑滯留在犬身上,以防剌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

4/ 給犬洗澡應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洗後應立即用吹風機吹幹或用毛巾擦乾。切忌將洗澡後的犬放在太陽光下曬乾。

對新手來說一回生二回熟,就算第一失敗了也不要灰心,當你瞭解了這些事項,加上定期給狗狗洗澡,日復一日你就會覺得給寵物狗洗澡也不是那麼難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