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護理雪納瑞毛髮的注意事項

狗狗一身漂亮的毛髮是主人細心打理的結果。是不是隨便梳梳就可以呢?給狗狗打理毛髮,你真的會做嗎?有哪些要點是需要注意的呢?


首先,要根據狗狗的類型、毛髮的濃密程度選擇適合狗狗的梳子。一般家中需要常備一把平梳,日常梳洗都可以用到。根據狗狗毛髮的濃密,選擇梳齒的寬度。毛髮濃密、長、厚的狗狗先用寬齒梳進行梳理、打散,再用窄齒梳進行梳理。

其次,針梳可以讓狗狗的毛髮更蓬鬆、輕盈。所以,毛髮長而濃密的狗狗,如松獅、京巴、比熊、古牧等等,都需要用到針梳。在梳理的時候,力度要注意。由於梳上的針比較尖利,因此不可大力梳理。從裡到外、從上到下,一層一層分開梳理,才能把毛梳理得鬆散通透,不會傷到狗狗。

當狗毛打結的時候,可以使用開結梳。一手握住打結的毛髮,一手拿著開結梳輕輕梳理打結的部分,不可用力過度,

以免毛髮斷裂或傷及狗狗。為了避免梳去多餘的毛髮,請不要逆向梳理,頻率也不可過高,一周或兩週一次即可。

此外,在給狗狗梳毛的時候要注意,不可過於用力,注意避開狗狗身體的敏感部位,比如眼睛、耳朵、肚皮等等,腳趾上的毛也要注意不可用針梳等過於尖利的梳子梳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