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快速的消除比熊犬的異味

狗狗是許多寵物達人的選擇,善解人意而且忠誠于主人,狗狗的飼養越來越受到重視。但是,狗狗在飼養中,由於活動和接觸到一些東西,會有比較重的異味,一旦有狗狗異味出現,是比較難去除的。除了異味難聞,還會影響到狗狗甚至是主人的健康,所以,狗狗的除味清潔是狗狗飼養中重要的一個環節。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怎麼去除狗狗身上的異味吧。

1、勤洗澡

這是最為直接而且最為治本的方法了,一般狗狗異味是和不洗澡掛鉤的。在狗狗幼小時期,由於狗狗的進食和排便比較沒經驗,造成幼狗時期的特有臭味,成年後狗狗活動幅度加大,加上日常活動也會造成臭味。有條件的可以做到一天一洗,達不到的也要至少三、四天洗一次。洗澡水選用溫水,夏天時狗狗怕熱,可以用涼水直接給狗狗洗澡(那樣它會很開心)。洗澡時要使用專業的狗狗沐浴露,

像莎金氏超潔淨去異味香波就是很好的選擇。

2、定時消毒

狗狗的氣味很多時候是由於皮膚上的細菌引起的,除了引起異味,還會導致皮膚瘙癢、狗狗食欲下降等狀況。在保持狗狗體表毛髮清潔的情況下,應定期給狗狗消毒。可選用消毒靈兌水泡澡,每次一瓶蓋消毒水即可。給狗狗消毒的頻率兩星期一次,每次泡澡時間不宜過長。

3、去除口臭

餵養狗狗的食物中含有肉類等容易變化發味的成分,不清理會產生異味。給狗狗刷牙是最有成效的。

4、檢查是否有皮膚病

皮膚病也是造成異味的原因之一,要定期給狗狗檢查,查明狗狗的皮膚狀況,有無跳蚤等,必要時可以給狗狗剃毛並上佩戴莎金氏除蚤去虱項圈。

5、營造良好飼養環境,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狗狗的良好生活環境和習慣也是很重要的,作為主人,應該保持清潔,為狗狗營造舒適的環境,帶狗狗外出溜溜做做運動,狗狗身體健康,身體異味肯定也會得到解決。

溫馨提示:狗狗的氣味去除並不是無法解決的。狗狗去除氣味,健康生活,需要狗狗和主人一起努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