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如何養好錢串子

錢串子不只可當小品盆栽栽種,也可運用於花藝設計上,挑選特殊的盆器再加一點巧思就可以呈現不同的風貌,也可讓其攀爬於牆面或是樹幹上美化。錢串子不需太多管理的特性,也是園藝新手可以選擇的入門植物之一。


錢串子(詳情介紹)

錢串子花應經常修剪整形,剪去過亂的枝條,以保持株形的優美。由於老株的莖容易中空,使肉質口十萎縮、脫落,從而造成植株下部沒有葉,顯得光禿禿的,很不美觀,應繁殖新株,對老株進行更新。錢串子花生長過於擁擠時可在春季或秋季換盆,種植盆應根據植株的大小進行選擇,花盆過大或過小都不利於其生長,並注意考慮花盆的美觀。盆土要求疏鬆肥沃,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氣性,可用腐葉土、園土、粗砂或蛭石混合的培養土栽種。除單獨盆栽觀賞外,也可配以奇石,製成多肉植物小盆景,還可與其它品種的多肉植物合栽於一盆,

製成小型組合盆栽或瓶景、園藝景箱。

春季是錢串子養殖的好季節,不但錢串子在冬季生長的比較快,春節在家裡放置一個錢串子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寓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