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預防狗狗耳部炎症

家有狗狗的家長會發現,扒開狗狗的耳朵,能看到耳朵內有長出來的耳毛。這些耳毛如果長期不打理,不僅不衛生還會引起狗狗耳朵發炎等疾病。

那麼,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業美容師告訴你如何給狗狗拔耳毛呢?

一、主人可在家自己給狗狗拔耳毛,在拔耳毛之前要準備好拔毛粉、止血鉗、寵物專用的耳油。首先把狗狗的耳朵翻開,輕壓耳朵讓需要拔耳毛的區域更明顯。然後在狗狗耳朵裡灑入寵物專用的拔毛粉,讓每一根耳毛都變得更清晰、更好拔。看得見的耳毛可以用食指和拇指一起快速拔出來。看不見的耳毛就需要用止血鉗夾住以後拔出,盡可能將耳毛拔乾淨。

二、定期給狗狗拔耳毛,可以起到耳道清潔,防體外寄生蟲和預防耳道引發各種炎症的作用。另外,狗主人為狗狗拔耳毛時,應注意掌握好力度,盡力“快准狠”,這樣能減輕狗狗的疼痛。

三、在清理完耳毛後,如果狗狗耳屎多,可以用少量專用耳油滴入耳道,然後主人輕輕揉捏狗狗耳道,此後讓狗狗自己甩頭將髒東西甩出來。如果耳屎較少,則可以直接用棉簽沾上耳油將耳朵內的耳屎清理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