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選擇什麼樣的沐浴露

為了寵物犬的清潔以及身體健康著想,我們應該定期地為寵物犬洗澡,而洗澡時必然要用到的就是沐浴露,但是我們人用沐浴露與寵物犬專用的有著很大的區別。因此我們應該要知道如何為寵物犬挑選沐浴露,只有挑選適合寵物犬的沐浴露,對它們的身體才不會產生影響。

根據不同的品種、性別、氣候和解剖驗證,寵物犬皮膚的酸堿值位於5.5~7.5,傾向偏堿的範圍。所以拿人的沐浴露使用於寵物犬,寵物犬皮膚的酸堿值將會遭到破壞,皮膚狀況也很容易受到細菌、寄生蟲或病毒侵害。不知情的狀況下,飼主會覺得寵物犬身上的氣味越來越重,而嘗試更密集的洗澡,其實是因為皮膚弱酸層不平衡,導致細菌滋生產生異味,但不斷清洗並不會改善反而讓問題更加嚴重。此外,如果洗毛精導致寵物犬皮膚乾燥,造成抓癢的現象,抓傷的皮膚也極容易遭受細菌入侵,

最後則會變成惡性循環。

仔細閱讀成分,確保沐浴露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或染劑。假使你的寵物犬擁有敏感性肌膚,可以試著尋找天然保濕劑如含有維生素E的蘆薈、蜂蜜、茶樹精油。希望有點香氣可以尋找自然的方式,如洋甘菊、薰衣草、尤加利和柑橘,都是令人感到舒服的香氣,其中還能有驅蚊效果。如果能選擇到有機產品是更好的,但請不要太依賴包裝上面的字樣,仔細研究成分是必要的。

選擇合適的沐浴露給寵物犬洗澡才不會破壞寵物犬本身的酸鹼性,對於寵物犬的身體才不會有影響。所以我們要儘量選擇寵物犬專用沐浴露,不要用我們自己用的沐浴露給寵物犬使用,對其身體造成損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