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寵物狗做美容時要注意哪些

給寵物狗做美容時要注意哪些?有很多時候我們給寵物狗做美容的時候一不注意就容易發生意外,這就要求我們美容師需要在給寵物狗狗美容之前做好相應的工作。筆者對近年來寵物美容業者來電尋求解決的事,來談談寵物狗狗美容時的一些注意事項。有些寵物狗狗美容受傷,這些差錯不見得出現在美容師的身上,但是有些客戶會不依不饒的和美容師糾纏,嚴重影響工作情緒和生活步調。

學習降低反射神經敏感度

清耳、剪爪、整毛一有痛感,犬貓自衛性一口就咬住您的玉手,這個時候您是否想回咬一口?最常見的事不管您手上拿的是什麼工具,反手就是一擊,就是這種反射性動作,可能害您後悔莫及,如果不想老是道歉、賠償,就快點改了這個惡習。

美容桌上吊杆時得依體型定好高低,套繩也得確實扣牢,常見跳桌、踩空而摔地犬只,

不是骨折就是腦震盪。

身軀的檢查

口腔:牙石過多,齒槽濃漏或毛髮、絲線卡齒、食屑堆積引起惡臭務必事先告訴客人,才不會怪您洗不乾淨。

眼球:美容前是否已有外傷?淋浴前記住點幾滴保護性眼藥水,美容工作全部完成後,再上一次眼藥水。這項工作美容師最易疏忽或略過的,常見顧客到家後發現愛犬眼睛紅腫而來電質詢。

耳朵:如有炎症產生潰爛異味時不可清理以防惡化,但如發現黴菌、葡萄球菌、耳疥蟲症之類引起的耳垢增生,不易清理乾淨時要告訴畜主送醫。

皮膚:疥癬、毛囊蟲、跳蚤、牛蜱先目視是否發現。濕疹、黴菌如有感染,視範圍大小、輕重,皆先判斷以為後續整毛淋浴之參考,否則體外寄生蟲怪你店家不乾淨,

後者顧客愛犬一身長毛(亂毛)進來美容後,付了錢卻光的身子回家(被毛已被美容師拆光、掉光、拔光),搞不好二天后帶著滿身皮膚炎症回頭找你算帳。

肛門:是否下痢,附近被毛沾染糞體中有無條蟲、蛔蟲。肛門囊線未擠絞前是否已有穿賽、腫凸,如有,事先告知畜主,淋浴後如尚有異味才不會怪您。

四肢:站立正常嗎?如有抖動、縮腿則是肌肉受傷,骨折機率相當大,動手美容前也需事先告之,避免麻煩,我們遇過小孩把狗摔斷腿後,不吭聲送美容院(包月制),到時不察看,會與大人扯不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