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中大型貓 英國短毛貓習性及飼養方法

中大型貓 英國短毛貓好養嗎

適應力。英國短毛貓的老祖宗們給它們留下了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這使它們比一般的貓都要強,

面對陌生的環境可以泰然處之,沒有一絲恐懼。其適應能力是很強,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改變!

性格。英國短毛貓大膽好奇,但非常溫柔,不會亂發脾氣、更不會亂吵亂叫!

飲食。所有的貓咪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腸胃的消化功能比較弱,英國短毛貓也不是例外。主人如果換糧太突然,就會導致它腹瀉,但也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只要你合理地慢慢地讓它適應新的貓糧,不要一次全部換掉,就不容易腹瀉了。

運動。英國短毛貓喜歡親近主人,喜歡乖乖地趴在你的膝蓋上睡覺。然而貓咪長期不做運動易會發胖,而體型過胖的貓咪,身體狀況也會出現問題。所以,你每天至少要陪它做遊戲半個小時左右。

清潔。一隻英國短毛貓的護理會讓你覺得簡單的驚人,

因為這些小傢伙天生麗質,短短的被毛從不會打結,你只要每天用梳子給它全身梳理一下就足夠了。雖然其會經常用它那帶刺的小舌頭梳理被毛,但是並不能徹底除去底層的灰塵,所以每個月給它洗澡1~2次,1月修剪腳爪1次。

掉毛。英國短毛貓的被毛像絨布一般柔軟、厚實,很少脫落,容易打理。不過,貓一年四季都會脫毛,尤其是春、秋兩季的換毛季節。貓自己梳理會將毛吞入胃內,久而久之在胃內形成毛球,如不能通過嘔吐吐出,又不能及時通過腸道排出,滯留胃內,就會形成毛球堵塞,影響食欲,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如果其處在脫毛期,主人每天可以適量為其多梳理幾次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