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寵物幼犬定點排便絕招

金毛犬

幼犬:1個月左右的幼犬因為無法自控排便所以多數是由母犬添抵幼犬肛門以刺激排便,主人也可以用棉棒輕輕摩擦幼犬的肛門部位進行催便。

2月左右的幼犬雖然能夠自控排便了,但是還沒有養成定點排便的習慣。尤其是剛剛到新家的幼犬更會因為領地意識主導而到處NNBB。主人在這個時候不能光打罵,尤其是不能在幼犬已經排便完一段時間以後才進行打罵,這樣會讓狗狗產生恐慌心理。因為它無法明白你的意思,甚至會以為無論它做什麼都是錯的。

如果您的工作時間比較寬裕,有相對充足的時間來對幼犬進行訓練的話,那問題就好辦些,首先要確定你希望幼犬在家裡排便的固定位置,然後在這個位置上擺放狗用廁所(報紙也可以,不過有些狗狗會有撕爛報紙的情形發生),上邊鋪上一張粘有狗狗尿液或少量糞便的尿片或報紙。

然後就是要注意觀察你的狗狗了。

一般而言狗狗經常會在一覺睡醒或者進食之後有NN和排便的欲望,當然因為幼犬的排泄次數較多,平時也要多多注意。當它滿地亂聞。轉圈圈要擺姿勢時。主人就要飛快的抱著你的狗狗到廁所上。這時候狗狗可能會有些發蒙,,,不過沒關係。輕聲安慰它。

對它說話,比如:乖乖就在這裡尿襖。尿對了媽媽有獎勵(雖然狗狗不見得能聽懂,不過它會仔細體會你的語氣,所以一定要儘量溫柔,而且對主人自己也是一種心理安慰)然後站遠一些。如果狗狗真的開始聞狗廁所,並在上邊排泄了。就要馬上跑過去輕聲誇獎它。(最好能有食物獎勵襖)撫摩它。如果狗狗沒有排泄要跑到其他地方排泄。

這個時候主人不要氣餒。把它抓回來。直到它在上邊排便為止。一定要堅持要深刻的明白,狗狗也是有智慧的。如果第一次你沒有跟它耗到底。就會讓狗狗以為你很好對付襖。按這樣的方法如此反復,要堅持不懈。聰明的狗狗大概1個星期左右就會自動到狗廁所裡排便了。脾氣拗的狗狗可能要堅持1個月左右襖。

如果在你不注意時狗狗在別處排便了,那這個時候你責罰它是沒有什麼作用的。除非你當場抓住它亂排便。這個時候就要大聲的訓斥它說:不可以!口氣要非常嚴厲。舉手拍它的頭。這樣狗狗才會知道你不允許它這樣做。

每天要定時、定量、定點給狗狗餵食,而且,每餐只讓狗狗吃七分飽。不同種類的小狗餵食時要區別不同的分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