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天給比熊犬洗澡有什麼注意事項

給狗狗定期洗澡也是非常好的,對於它們的健康很有好處。冬天氣候寒冷,寵物狗狗會感到寒冷,特別是在洗澡的時候,需要注意保暖,但我們又不能不給它們洗澡,冬季洗澡做美容也是保證比熊狗狗乾淨健康的一個手段。那麼冬天怎麼給比熊犬洗澡,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看看一下分享:

冬季給比熊犬洗完澡後,要立即擦乾毛髮

冬季給比熊犬洗澡不需要太多,最多2週一次即可,如果經常洗澡,會容易造成比熊犬出現感冒,續發感染肺炎的可能!平時只需要堅持每天為狗狗梳理毛髮,外出歸來及時擦淨四腳,就可以保證清潔了。

給比熊犬洗澡需要準備一下工具,洗澡盆、浴巾、專用浴液、梳子、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等,都需要我們準備好。

洗澡水深度以不淹沒狗狗的背脊為宜,而水溫在35℃左右最好,手試水溫感到溫和即可―――水太燙或者太深,

都容易造成狗狗緊張不安。

給比熊犬洗澡需要有一定的順序,要從頭部、後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冬季給比熊犬洗澡的時間不能太長,洗乾淨即可。洗完以後,需要用乾淨的水沖洗一下,然後立即用幹毛巾查幹明水,並且用吹風機吹幹毛髮。

很多人認為比熊犬運動會會流汗,需要立即洗澡,其實這是錯誤的,根據我們多年的飼養發現,運動後立即洗澡,感冒的幾率會大增。所以外出遛狗後回家,哪怕狗狗滿身泥汙,也一定要休息半小時以後才能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