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阿拉斯加犬增加體重的方法有哪些

狗狗看起來比較胖的話,也給人的感覺就比較可愛。阿拉斯加雪橇犬本就屬於大型犬,應該看起來稍微有點胖胖的,顯得十分強壯才比較好看,也有利於健康。然而,如果家裡面的阿拉斯加犬十分瘦弱,不僅看起來不夠美觀,也可能會影響它的身體健康。該怎樣讓阿拉斯加犬變胖、變強壯呢?以下方法,有需要的家長可以參考下。

讓阿拉斯加犬增加體重的方法:

一、讓阿拉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因為身材消瘦的阿拉斯加犬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

如果家裡的阿拉犬太瘦弱,可以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4~5餐。食物以易消化、高蛋白、高熱量為原則,吃阿拉斯加犬想吃的東西,以提高食欲。

二、除了讓阿拉斯加雪橇犬正規的用餐外,應該適量地吃些零食,平時不妨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放一些含有一定熱量的零食。

因為這類食物易令阿拉斯加犬產生飽腹感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量。必要時可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三、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攝取,不要為了短時期的增肥效果而過多地食用油脂類食品,這樣不會增重反而會造成冠心病等疾病。

不過,家長在給阿拉斯加雪橇犬增肥的時候需要注意掌握好尺度,不要讓阿拉斯加犬過於肥胖。因為阿拉斯加犬肥胖可能會導致許多問題,甚至可能會引發包括心臟病、關節問題和糖尿病等疾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