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要做好秋田幼犬的教育工作應該注意什麼?

秋田犬是日本非常常見的一種犬種,相信很多人對這種狗狗開始感興趣是在看了《忠犬八公》這部電影之後,不過相信大家在影片中也聽說了,

一般很少秋田犬會像八公一樣這樣依賴主人,這種相對的比較獨立,而且訓練起來也並不是很容易。不過從小就對狗狗做好良好的教育工作,對於狗狗以後的生活有著很大的影響。

秋田犬平時訓練應戴上項圈和拴上牽繩,外出時要由主人牽住,以防野性發作。一般來說,秋田犬每天可以訓練2-3次,而且每次訓練最好選擇在它就餐前1小時左右,同時每次訓練的時間應該保持在15分鐘左右,千萬不能長時間的訓練,避免重複的訓練使它厭惡反感。其次,訓練秋田犬應該從幼年開始,而且需要從簡單的習慣訓練慢慢的過渡到技巧的訓練。例如,可以先開始訓練狗狗在固定的地方飲食、排便、睡覺、隨行,

等到秋田犬身體發育完全之後在慢慢的開始站立、銜物、接飛盤等訓練。主人一定賞罰分明,狗狗做錯事情一定要訓斥,不能太溺愛秋田犬了。

(一)快走運動無論成犬或幼犬都要有快步走路的運動,我們可以使用腳踏車或機車帶它們出去運動,這樣可以抑制身體老化與生殖機能減退。雄性以五~十公里,雌性以三~五公里為最短的距離(至五~六歲為止)。

(二)徒步運動徒步運動以一次二十分鐘為最佳。

(三)自由運動儘量讓它在公園、山丘上或同等地方自由玩耍。此外也需要依每只狗的體力與健康狀況來給予適當的運動,不當只有在平坦的道路上運動還須加上上坡地的運動。但儘量避免在柏油路上運動。儘量避免讓四肢過量負荷以免影響內臟的功能。

若早晨用機車、腳踏車帶出去運動的話,下午可做徒步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