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一年四季飼養應該注意什麼

養狗狗的時候要對於季節的不同變化,主人們也應該改變不同的飼養方法,隨著季節的變化,狗狗對熱量的需求也不同。在室內和戶外養狗狗時,狗狗在夏季對熱量的需求較少,在冬季的需求量較多。一年當中不要只喂同一種食物,要根據季節和身體的狀況而變換食物,這樣才能保證愛犬的健康成長。

01、春季

春季開始變暖的季節食量比冬季減少10%。冬季過後已不再需要太多的熱量,但狗狗的食欲不會急劇下降,所以要注意不要讓它吃得過多。零食是肥胖的根源。如果想給狗狗吃零食的話,也只能喂給肉乾之類,並且要算作食量的一部分。食量也要減到冬季食量的90%。

隨溫度和濕度地增加,食物容易發黴,應放在密封容器中,並放在通風處保管起來。

02、夏季

夏季食欲下降的季節,經常量體重。狗狗很怕熱,一到夏季食欲就會下降,這是減少脂肪以度過暑熱的正常生理現象,

所以不必擔心。但1個月要給愛犬稱1次體重,如果體重減輕了10%,就說明它的身體出了毛病。如果到了夏季,愛犬的食欲仍然很旺盛,就要防止它發胖。急劇減少食量會使它很煩躁,所以混進低熱量的食物,有利於合理控制食量。

03、秋季

秋季食欲旺盛的季節應防止發胖。不僅是人類,狗狗在秋季的食欲也很旺盛,這是為過冬而儲備皮下脂肪的正常生理現象。若是吃得過多仍然會發胖。如果狗狗的體重直線上升,並能直接感覺到它的贅肉,就應及時給它減肥了。減肥時不用減少食量,只要在狗糧中摻雜一些捲心菜,就能將高熱量的食物調節成低熱量的食物了。天氣好的時候,讓它做大量的運動,

也有助於防止其肥胖。

04、冬季

冬季食欲旺盛季節注意補充水分。冬季為保持體溫大量積累皮下脂肪,小狗的食欲極其旺盛,加上運動量也增加,所以應逐漸增加它的食量。吃得過多又會引起肥胖,應定期給它稱體重並進行脂肪檢測。另外,暖氣會使室內空氣乾燥,應經常預備新鮮的水,以預防它口喝。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