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洗澡的步驟及注意事項

洗澡是貴賓犬養護知識日常生活中必須要做好的護理工作。能夠定期的給貴賓犬清潔身上毛髮的衛生對它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因此主人們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它的日常護理工作。但是寵物狗幼犬如果太小的時候也是不適合洗澡的。因為過小的貴賓犬身體素質比較差,如果洗澡的過早的話,對它的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因此主人們一定要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給它洗澡是最合適的時候,以便保證它的毛髮衛生的同時也能保證它的身體健康。

給貴賓犬洗澡的步驟:

1、在給貴賓犬洗澡之前可以給它戴上項圈,這樣可以在寵物狗洗澡時便於您能控制住它。

2、讓貴賓犬在專用的浴缸裡站穩,先蘸一些水將貴賓犬身上的毛輕輕的梳理一遍,然後用消完毒的棉花球把貴賓犬的耳朵堵住,以免洗澡時耳朵進水。

3、在貴賓犬身上緩緩的淋上溫水,讓貴賓犬覺得很舒服並且安靜下來,在其身上塗上寵物店裡專賣的洗髮液,輕輕擦洗,一隻手握住貴賓犬的項圈,以免得貴賓犬跳出來或是弄得貴賓犬到處都是水。

4、將洗髮液倒在手中,更加小心的擦洗貴賓犬的頭部,在整個過程中一定要小心,不要將洗耳恭聽發液弄到貴賓犬的嘴裡和眼睛裡,儘管每個寵物店裡賣的洗髮液上都標有著“不刺激眼睛”之類的字樣,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過一種讓貴賓犬喜歡的洗髮液,所以最好的辦法只能是您小心一點。

5、清洗時首先清洗貴賓犬的頭部,之後再清洗貴賓犬的身體,千萬不要劈頭蓋臉的一把抓。當您確定完全洗淨了貴賓犬身上所殘留的洗劑時,

每次都使用護髮素,因為酸堿平衡的護髮素有利於徹底洗淨貴賓犬身上所殘留的洗劑。否則這些東西殘留在貴賓犬的身上會引起皮膚瘙癢,在貴賓犬抓撓的過程中,也很容易引起炎感染。

貴賓犬洗澡時該注意的事項:

1、洗澡前一定先梳理被毛,這樣可將貴賓犬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梳理時,為了減少貴賓犬的疼痛感,可以一手握住毛根,另一隻手梳理。

2、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冬天以37℃為宜,水過冷或過熱,都會對狗狗的毛囊造成不利影響。

3、洗澡時一定要防止洗毛劑梳到狗的眼睛和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讓洗毛劑留在它身上,這樣會刺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症。

4、洗澡應在下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由於洗澡後會除去被毛上不少的油脂,所以切忌將洗澡後的犬放在陽光下曬乾。

5、洗澡不能太頻繁。頻繁洗澡會將用於保護被毛和皮膚的油脂層洗掉,可能會引起皮膚疾病,也會使毛髮乾燥分叉。

溫馨提示:給貴賓犬洗澡時不可以頻繁洗澡,否則是會引起貴賓犬感冒的。因此主人們一定要多多瞭解一些關於貴賓犬洗澡的知識。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