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財樹扡插繁殖方法圖解

發財樹繁殖方法主要有兩種播種和扡插,本文則是發財樹扡插繁殖方法圖解,本來網站裡也有,怎奈花友們更喜歡看圖解,正所謂文字一千不如圖片一張。

對於發財樹扡插,處於啥情況呢,網上經驗都是可以的,但是實際上扡插失敗的比比皆是,雖然看似生根,但是後來轉土後又掛了,上圖是一位花友扡插了8根,活下來的一根。

看了一些花友的扡插發財樹的心得經驗,我們先來參考一下,首先,用半木質化的發財樹枝條最佳,而且最好是帶一點老皮的(也就是主幹的木質化部分),這樣的枝條扡插起來比較容易成功,而直接用剪刀剪的枝條則成功了會小很多。

另外,我們對發財樹枝條的處理需要注意,一個是最好不要新鮮的時候插,最好是在陰涼處放半天,這樣傷口容易癒合,另外,扡插枝條的葉子要注意不要留太多,可以用剪刀減半,這樣可以避免過多的水分流失。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是,直接用發財樹木質化的杆莖扡插的,這種情況不能說不可以,但是成活率據說不高,花友有所心理準備。

經驗心得說完了,我們再來看看常規的發財樹扡插圖解,花友可兩者相結合進行扡插。

1.發財樹扡插可在每年的5-8月份進行,選取當年上半木質化枝條,剪取插條時,可以選擇陰天或者沒有風的早晨剪取,長度六七公分就行,下面的切口斜剪四十五度,上面的切口平滑即可,這樣有利於愈傷組織的形成。每個插條保留一到兩個葉片。

上面是一種扡插方法,前面我們說的經驗也是一種方法,建議花友同時選取兩種枝條進行扡插。

2.枝條處理好以後,記得晾一會,讓傷口適當癒合,然後就可以扡插了,有條件的可以沾取生根粉或者生根液之類,介質建議用粗砂,蛭石或者混有珍珠岩的混合介質也可以。

扡插的時候,先用木棍插和孔然後把發財樹放進去,再用手壓實。

3.日常養護,注意讓介質幹了,也不要積水,遮陰50%,這個很重要,生根時間大概需要1個月左右,需要花友耐心等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