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蘿葉子髒了怎麼清理

綠蘿作為室內觀葉植物,養的時間久了葉子上很容易落滿灰塵,那麼綠蘿葉子髒了怎麼清理合適呢?其實不難,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直接拿水沖洗,這樣做對綠蘿無害反而有力。

觀葉植物葉子髒了很正常,多半花友都是拿噴壺噴噴,或者用濕毛巾擦擦,對滴水觀音這樣的大葉植物還好,像綠蘿這種葉子比較多的植物用毛巾擦起來就比較麻煩了。

先說幾個常規清理方法,一個是用噴壺噴水清洗,一個是用濕毛巾擦,一個是下雨的時候拿到外面淋雨沖洗,再者就是衛生間淋水沖洗了,這些方法都差不多,只不過形式有所區別罷了。

編輯建議花友,將綠蘿搬到衛生間,然後用淋浴頭對著綠蘿葉子沖洗,沖洗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盆內土壤沖出來,一邊沖洗可以一邊用手適當清理一下葉子表面,這樣更容易沖洗乾淨。

沖洗完了之後,將綠蘿放在一個地方控水,就可以了。

有花友會有疑惑,擔心這樣會不會把綠蘿搞壞了,其實這不會的,綠蘿很皮實,而且雖然大量沖水,但是因為盆土透水性好,而且前面我們說了要控水,所以不會產生積水。

另外,沖洗綠蘿最好要在夏季、秋季進行,冬季因為綠蘿生長緩慢,

不宜進行此操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