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菌清和多菌靈區別(簡單好理解)

新手花友比較容易被百菌清和多菌靈區別弄混,這兩種藥劑到底啥區別,功效一樣麼?很多文章介紹的又都比較專業完全不能夠理解,我們不妨用簡單幾句話來對比一下。

百菌清和多菌靈都是廣譜性殺菌劑,它們的區別在於,百菌清噴到植物體上之後,能在體表上有良好的黏著性,不易被雨水沖刷掉,而多菌靈則是為高效低毒內吸性殺菌劑,有內吸治療和保護作用,噴到植物體上之後,可以內吸到植物體內發揮藥效。

簡單的說,就是百菌清的強項是在植物表面殺菌,而多菌靈的強項是內吸到植物體內殺菌,當然現在有的廠商可以會改進產品,所以建議看一下後面的說明比較好。

對於使用上來說,兩者都差不多,不過百菌清更適合灌根,多菌靈噴葉,附著力強,持久有效,對已發病葉片治療效果強於百菌清,內吸殺菌能力也強於百菌清。

另外,有的花友一看兩者一個內吸一個黏附,索性百菌清和多菌靈混用,其實這個是不對,兩者要交替使用,而不是混在一起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