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蘇格蘭牧羊犬淚痕如何消除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對我們有著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是我們看世界看風景的主要器官,對蘇格蘭牧羊犬更是如此,它們不會說話,和主人的交流除了肢體,眼神的交流也佔據很大的比例。所以,如果蘇格蘭牧羊犬的眼睛出現不適或染上疾病,而導致它們頻繁流淚的話,營養豐富的眼淚會成為細菌們的溫床,而細菌的繁殖和它們的代謝物一旦氧化就會沾附在眼周的毛髮上,最後形成深深的淚痕,影響比格的顏值。那麼,蘇牧如果出現了淚痕該怎麼辦呢?如何消除呢?

1.拿乾淨的毛巾,這個時候就是考驗家長們的細心了,以及對蘇格蘭牧羊犬的愛。用溫水幫蘇格蘭牧羊犬每天擦拭眼睛周邊,特別要注意的地方是眼窩處,這個地方特別容易藏汙納垢。

2.時常的修剪眼角周圍的毛髮,能夠很好的保護蘇格蘭牧羊犬的眼睛。

3.若眼睛過於乾澀或分泌物較多,

蘇格蘭牧羊犬也是有眼屎的,如果眼屎過多注意清理。這道理就跟人每天要洗臉一樣,而且蘇格蘭牧羊犬又不會自己洗臉,肯定需要主人的細心照顧呢!

4.一週三次做眼部按摩,這樣做,對於蘇格蘭牧羊犬的眼部能夠很好的起到作用,要知道眼睛可是不能大意的。一方面可讓蘇格蘭牧羊犬感覺舒服、增進蘇格蘭牧羊犬與主人之間的感情,一方面可以幫助鼻淚管暢通,減少淚痕出現。

5.注意觀察蘇格蘭牧羊犬眼睛變化,只要家長細心觀察,總會發現蘇格蘭牧羊犬身上的不對勁之處,做到及時改正就好。結膜和角膜是否有充血、蘇格蘭牧羊犬是否常用手或腳搔抓眼睛以及分泌物量是否增加。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